“这些地方走在众人之前,它们已经有了自己的花冠女神。”

【荷兰傻】Spiderman-sharing/共享蜘蛛侠

给组织交作业(。

-

Spiderman-sharing/共享蜘蛛侠



1.

伟大的天才、富翁,善良的、好心的、亲爱的导师Iron Man斯塔克先生作证:蜘蛛侠只有一个。




2.

“I'm Spiderman!”Asa扬起脸,蓝眼睛里写满了骄傲。

“I am.”Tom反驳。然后他故作冷静地说了声“扫码”,等待面前的Asa然后把屁股撅起来。

Asa不情不愿。

周末,纽约时间凌晨8:00,一天中最让他不开心的交接时刻。他即将要脱下他的战衣,成为平凡又无趣的中学生Asa Butterfield。

紧身衣这个令人尴尬的部位有一个差不多和背景色融合的二维码,Tom拿起手机扫了一下。

共享蜘蛛侠,即刻扫码,即刻上身。

这是他与Asa之间的一个秘密。



现在是他藏在紧身衣里,这种贴合的滋味让Tom感到万分愉悦。

平民英雄蜘蛛侠!纽约好邻居小虫!

是他!就是他!现在无疑是他!

Tom把手腕一弯,蛛丝顺着目光弹出,熟练自如地抓起桌上的手机再弹回他的怀里。

“Goodbye boy!”他飞出窗户,进入皇后街区。

Asa把Tom那堆占了几乎快半个卧室的仪器踢到角落,在心里暗暗吐槽Tom把这儿搞得他的一双长腿无处安放。然后百无聊赖地开始在推上记录他的英雄史:



May.12th 2017

1.追上小偷两名
2.寻找到一辆失窃的汽车
3.帮助一个盲人过马路
4.接住那个漂亮的棕色头发女孩差点掉落的咖啡杯

……

又是无聊的一天。他预感他这周会输了。要知道,Tom昨天可是救了差不多半栋因为火灾被困在大楼里的人。




Asa气得开始做数学,然后成功的、在意料之中的,他更加生气了。

oh shit,maths。他用笔在作业本上胡乱地划,那上面已经是惨不忍睹得一团糟,Asa仿佛已经听到Tom在耳边的嘲笑:“拜托,Spiderman可是成绩优异的学霸啊!”

当然,他也不会心安理得地接受对方的嘲笑:“那么学霸蜘蛛侠什么时候设置增高模式呢?你知道,我们这方面的差距,可太容易暴露了。”




3.

纽约皇后区维持着小事频发、绝无大事的状态。
Tom把三明治咬在嘴里,他挂在一户老年夫妇的窗外看电视。午休的小憩时光,阳光令人感觉格外舒适。

这个新闻主播的声音又甜又轻快:

“市民们合理猜测Spiderman不止一个。”

“有人认为他是个背后另有所谋的小坏蛋;有人认为他可能是个老人――因为他亲眼见过他步履蹒跚的样子……”他嘴里嚼着三明治也忍不住笑得发起抖来。这一定是Asa脚受伤的那次,他同样嘲笑过他弓腰驼背走路慢得像个老年人。

“也有人怀疑他是个女孩,因为他的声音又奶又细,当然……”咚――,Tom怒气冲冲地把汽水瓶扔到旁边的垃圾桶里。

新闻真是无聊的真实,伪善的虚假。他选择抓着蛛丝飞走,不愿再听这种虚假了。

“还有人甚至表示,蜘蛛侠不止一个。总而言之……”

Tom怀疑他今天受到了诅咒,加上昨天那一条,他可能已经救了近十只猫了。

譬如那种横冲马路的,或者掉进泥潭里挣扎的。

再譬如有一只待在十三层楼的空调上不肯下来,急得它的主人在下面抓着他的手臂哭。对于小姑娘的眼泪超级英雄们向来都无法抗拒,于是他冒起鸡皮疙瘩又一次抱了一只猫咪,它在他怀里躬起背,发出不满的尖细的带着点儿愤怒的叫喊,直到回到它主人的怀抱才恢复温顺。

拜托拜托,Tom崩溃,让他换一个动物来拯救吧。





4.

等到天色昏黄,还是无趣的一天。
斯塔克先生也依旧没有联系他。
但他发现斯塔克先生点赞了他最新一条推特动态。当然,他确信Asa也看到了:他们共同管理Peter Parker的帐号。

好吧,等他看清楚了上面的内容,实在忍不住暴躁地捂住了脸:

“chemistry can fu*k off!”

Asa一定又忘记切帐号了……
拜托他了,不要只长个头不长心啊,蜘蛛侠的人设都快崩了!

“砰――”
“砰砰砰――”
几声剧烈的撞击把Tom拉回了现实。他把手机放进他特制的紧身衣的衣兜里。飞过去查看情况。
他看到几个端着枪的匪徒在两辆轿车上互相角逐。并毫不怜惜子弹地冲对方疯狂开枪。

嘿,他好像,搞到个大的?

“hey hey,everbody!是,是我,不不,听我说,oh!”

Tom尖叫着躲开一轮子弹的扫射,在飞驰的两辆车之间游说:“是的,你们要表示不服可以下车好好干一场,不必这样…我是说,操作难度可以降低些…我的天你们简直!”又是一排枪的回礼,Tom在心里骂了句脏话。

等到他用蛛丝把两辆车固定下来,他才发现他们停靠在了这个街道陌生的死胡同里。

他正在想要如何对付这些端着枪满脸横肉的大汉,待他思索到一个差强人意的伎俩,就听到有人喊他:“Spiderman?”他下意识抬头望过去,一个面黄肌瘦、一脸奸笑的男人抬着个令他感到陌生又有点不安的大家伙:“正好试试我的新宠物――”

话音刚落,一颗发着光的不明物体从他手里的武器中喷射而出,直直对着Tom的胸口砸下来。

我们一点都没准备好、毫无招架之力的小蜘蛛侠发出痛苦的一声嚎叫,便立刻摔倒在地,沉沉睡去,暂时失去了意识。

瘦削的男人发出得意的笑声,他上前走了几步,想要看看这位邻家英雄的状况。

“头儿,我似乎听到警笛声了,应该离我们没有几个街区了!”他身后端着枪的壮汉突然叫到,男人犹豫了一下,转身上了车。

两辆汽车共同疾驰而去。






5.

Tom周身疼痛地醒来。他摸摸胸口,幸好前几天研制的强力抗压系统派上了用场,虽然他还是感到有些后怕。衣兜里什么东西不停地发亮,他把它掏出来。

好吧,十几通未接电话,看来回家有得受了。他在想要不要给Asa回个电话,却鬼使神差先上了推特。

“Spiderman is a shitttttttttttt, like the exam!”这个时间已经过了他们原本约定的交接时刻,很显然,Asa等得不耐烦了,还附上一张自拍,蓝蓝的大眼睛里透露着生无可恋。

Tom刷到这条,拿着手机忍不住大笑出声。又立刻被震痛得忍不住俯下身,好吧,那个怪物的冲击力实在有些大。他一面往家里赶一面想,老天,他可收敛点吧。

“你受伤了吗?”Asa吸吸鼻子,感觉闻到一点点血腥味,他没急着扫码上身,自然也没质问Tom为什么迟到,只把他的面罩扒起来,仔细检查。

“放心,那是只被夹到脚的猫咪的。”Tom把他的手按住,“不过我的确经历虚惊一场,但我认为这次你又输了。”

Asa摆摆手,盯着他不吭声。

“记得给斯塔克先生汇报情况,我这次似乎遇上了一群不一般的劫匪。”Tom瘫在床上,开始换衣服。

“你用那个手机号码发呀。”Asa躺在他旁边小声道:“……很危险吗?”

“你在害怕吗?”Tom在他耳边发出轻柔的笑,挠得发痒。

“我这是担心。”Asa一本正经:“毕竟Spiderman不止一个。”

“嘿,”Tom拍了一下他的手臂,“小心被别人听到了。Spiderman只有一个,只不过……”他下意识地用食指在身边的男孩的手臂上划着,“荣耀是我们两个人分享的。”

“危险也是。”Asa握住他的食指。“下周我会延长时间,我不管。”在这种恬静的美好里,他又煞风景地添了一句。





6.

风尘仆仆的Asa Spiderman终于归来。他发誓,下次如果再出现那种情况,他也不要加时间了。白天黑夜连倒简直如同上班族加班一般的痛苦。

他坐在他们卧室外的窗台上,窗户上探出一个熟悉的头颅:

“hey,puppy hero?介于我们之前的交接方式实在不太雅观,于是我把这个程序修改了一下。”Tom微笑道,他明亮干净的眼珠像是挖了一勺巧克力加蜂蜜般让人感到甜蜜。

“什么?”Asa跳进屋子,他缩在红蓝色紧身衣里看着一片狼藉的仪器笑着发出惯例的嘲讽:“但是你依旧没有增加增高模式对吗?”

Tom白了他一眼,伸手将他的肩膀按住。

Spiderman的面罩被掀到一半,然后他仰起脸,把嘴唇贴上对方的嘴唇。

“看起来很成功。”Tom缩在蜘蛛侠战衣里,倒挂在天花板上,对他面前穿着衬衫的男孩露出一个滑稽Spiderman式微笑。

“Goodbye boy!”他飞跃出窗,进入皇后区的街道。

Asa忍不住伸手摸摸自己的嘴唇,上面残余的温度和触感令他情难自禁地爆了粗。对于这个新的交接方式,他竟感觉还不错,这多少有点儿难为情。

但是又难以抑制地快乐起来。





7.

纽约人民坚信,或许spiderman真的只有一个。但同样猜测还存在着“蜘蛛侠背后的男人”。

至于背后的究竟是谁,两位蜘蛛侠谁也不愿意承认。



End.

2017-09-24
评论(7)
热度(64)
© 昆古尼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