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这些地方走在众人之前,它们已经有了自己的花冠女神。”

【火车组】Sweet Creature 03

这篇最大的bug就是“魂穿”的Tommy熟知21世纪的一切...但我本意不在表现这个所以我就放飞自我了 
本章画风有点崩

呜呜我真的写啥都好平淡 是平淡火车组女孩了
 

Sweet Creature  03

 

01

02

 

6.

Alex用膝盖颠着足球徘徊在教室外,一张脸上写满了不耐烦。他透过余光看到Tommy慢吞吞地把笔一支支地放进包里,感觉自己仅有的耐心都被耗得一干二净了。

这一分神,足球就跌了下去,骨碌骨碌滚到远处。他对着窗户,朝教室里急急忙忙挥了下手“嘿”了一声,然后冲他心爱的宝贝跑过去。四周很吵,Tommy压根没有听到,也没有抬头。

他向借后座的女孩借笔记,这个叫Anna的红头发看起来有些惊讶:“我吗?不不不,我成绩很差的。或者你可以换个人,比如一排不爱说话的那个。”

Tommy瞄了一眼最前面那位看起来沉浸自己题海世界的一脸不可亲的眼镜,不太愿意去打扰。Anna敲敲桌子,示意他把目光收回来:“好吧或者……Alex?他物理其实还不错。只不过你不要看他的作业,只让他给你讲题就好。你们关系不是挺好吗?”

Tommy有点为难地挠挠头,最后他只正了正眼镜,说了声“谢谢”。他背着书包朝门外走,平时等他的人此时却不在门口,倒是他的双肩包随随便便被遗弃在了窗台上。Tommy把它拿起来――嚯,可真重――他不知道他装了什么,但能肯定的是绝不会是厚厚的书本。

 
 

很显然,Alex在前面几个班的教室门口和人聊天,他一手把他的宝贝足球夹在腰间,一手搭在走廊内的墙壁上,看起来滑稽得很。和他交谈的应该是拉拉队的女孩儿,活活比Alex高了半个头,一双腿又长又直。

Tommy拿着书包沉默地站在离他们好几米的位置,Alex压根没望过来,当然他也没指望他注意。

他又开始放空。感觉自己好像再次处在一个游离的视角,背景喧嚣又嘈杂。Tommy觉得他现在仿佛浮在半空一般,看着那个缩小版的自己背着重重的书包,手中拎着别人的双肩包,站在一个和他毫无干连的地方。他蹬蹬脚,想贴到地面,却好像失去了重力一般,依旧飘浮着。

Alex终于还是注意到了Tommy,他不知道他在那儿站了多久。好吧,他承认自己差不多完全把Tommy忘记了。但一注意到他,他就忍不住不停地用余光瞟过去,Tommy看起来有点迷茫地站在那儿,又再次露出那种隔离的神色。Alex老让他这副表情弄得心里不舒服。

拉拉队的女孩子明显注意到了他的精力已经无法集中了,于是她善解人意地拍拍他:“你的朋友一直在等你吗?快去吧。”

 

 

Alex急急道了别,然后大跨步朝这位“朋友”走过去。

Tommy还在发愣,他冲他喊了几声,唯一的反应竟只是懵懵地盯了一眼过来。于是Alex没法了,他蹦起来,用肩膀大力撞了一下Tommy的肩膀,然后把自己疼得嚎了一声。

Tommy好像回过神来了,把他的书包递给他。一声不吭地揉了揉自己的肩膀,就向前走。

“喂?”身边的男孩一手抱着足球一手拎着书包追过来:“你怎么都不吭一声?”

Tommy为刚刚自己浮空的幻想状态感到烦躁,他不转头看他,也不愿意多说话,半晌才憋出一句:“Alex?”

被叫到名字的人有些惊讶:“什么?”他回答到。

“没什么。确认一下。”Tommy这一句的语气听起来成熟冷静,却好像又带着点困惑。让Alex莫名感到发毛,老实说,他不太喜欢这样的Tommy。他立住脚步,冲着前面的男孩的背影问:“话说,已经快一周了。”他难以觉察地轻轻停顿了一下,“你还没有记住回家的路和怎么转乘公车吗?”

Tommy脚下一滞,他僵着背转过来,面色平静回答:“当然记住了。”他明白Alex是什么意思。

“那很好。”他的小朋友答道,然后继续颠起足球朝前方不慌不忙地走:“你尽可以试试自己回家了,男子汉。而我,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――”

“男子汉”点点头,把书包里的果汁递过去,用目光询问他是否需要。Alex摆摆手:“谢了哥们,我今天带了我的足球餐饮。”他一面说着,就要和他道别。

Tommy伸着手拿着果汁站在原地,心想原来他今天早就计划好了的。

 
 

他独自一人乘坐巴士,沿着既定路线回家。这当然十分简单,其实早在Alex领他上学的第一天他就记住了。

靠着窗户他有点迷迷糊糊,心内吐槽他的小朋友可真是个足球痴汉。等到下车的时候,又溃败地想起他忘记向Alex借他的物理笔记了,虽然他注意到他上课似乎并没有乐意多写几个字的样子。

Tommy幽幽地叹口气,决定回家求助Blake。然后他又想,自己既然真的就这样接受了“学生生涯”,并成为了一个努力学习的中学生。好像这实在有些滑稽了。

Blake还没回家。妈妈穿着拖鞋好像刚午睡起来,黑发散乱地披在脖子上,女人没收拾的样子总让男孩有点害怕。Tommy把书包放在沙发上,有点儿懊恼地呆坐在那儿。在妈妈看来,他看起来有些心事重重。

“babe,你今天是一个人回家的吗?”妈妈把打湿的毛巾递给他让他擦脸,Tommy把自己埋在毛巾里,含混不清地回答:“是的。”

“怪不得没有听到Alex大叫妈咪――他一定又去踢足球了吧?”妈妈一面笑,一面拿着他用过的毛巾朝洗手池走去。

“对。”Tommy把声音拔高些,“他忍了很久了。”

“这么想和他玩,你也去加入足球队吧。多运动总是好的,你知道,你老爱待在室内发呆……”隔着墙壁,妈妈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过来。

“不――”Tommy把站起身,把书包拿起来,朝卧室走去:“我才不想和他玩。”他又补了一句。然后立刻后悔了,这种莫名其妙的孩子气的怄气,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从哪里学到的。

可能是Alex吧。
 

大概是他。

而他自然不知道妈妈在那边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7.

Blake是和Alex一起回来的。

他的汽车喇叭声和Alex奶声奶气的“妈咪”混在一起。

Tommy在屋内看着自己没动几个字的物理练习,然后把卧室的窗户再打开了一点。

妈妈开门去接她的男友,便看到Alex的小脑袋就像一颗足球一样,快速地钻进了隔壁的房门内。然后里面传来Alex妈妈一如既往的、无可奈何的警告:“Alex――你又不脱鞋!你还踩!还踩……”

“我在路上遇到了他,他刚踢完球。所以我们的男孩子今天自己回家的吗?”Blake永远带着笑意的声音传到Tommy的耳朵里。

“是的,他看起来还有一点儿落寞。”并没有好吗?Tommy把之前摔到桌上的物理练习册拿起来,他抓了支笔,然后穿着拖鞋出了卧室,从妈妈和Blake中间灵活地穿过去,一路小跑出门。

 

留下两个大人一脸惊讶地看着他敲了敲隔壁的房门,一推,就钻了进去。

好吧,看起来Alex那个傻小子一看就是又忘记回家随手关门的习惯,给了他们家的傻小子可乘之机了。

“我敢打赌honey,”Blake摊开手:“他今天不会回来吃晚饭了。”

“我同意你。”妈妈亲吻他,“男孩子们的友情真是简单粗暴。”

 

“对,它这里所受的推力和摩擦力相抵消了。”Alex用笔在上面点了一下,然后继续鼓捣他的魔方。

Tommy因为他这种轻松和精神奕奕感到极度的心理不平衡。他看了一眼练习册上的题和自己的草稿本,极力忍住了一个大大的白眼。老天,开个玩笑,他现在简直宁愿回到敦刻尔克的海水里……

“其实后面这几道都是同类型的题,你不用练这么多。”Alex注意他又在放空,忍不住开口提醒。Tommy第一反应竟然是下意识觉得他在逐客了,不过的确很晚了。等下再不走,阿姨恐怕要让他留下睡觉了……

他和Alex大概想到了同样的事,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寒颤。对方拿着魔方睁着那双大眼睛望着他,他盘腿坐在地上,然后幽幽开了口:“你今天回家顺利吗?”

“啊?”Tommy把笔和练习收起来,站起身:“当然……我回去了。”

“行。”Alex不抬头,又鼓捣起那个魔方。Tommy推了推眼镜,就要从他身旁跨过去。

“明早别忘了喊我啊。”坐在地上的男孩突然开口。声音竟有些怯怯,还带点儿心虚?

“不然我会迟到的。”他又补了一句。

Tommy盯了一眼对方盘起的小腿,然后他不怀好意地故意抬起腿,在上面踩了一脚,再急匆匆地跑出去。

他认为自己一定没笑出声。

Alex痛得把终于扭好了三面的魔方朝床上一砸,龇牙咧嘴地看着Tommy跑出去的背影。他隐约听到Tommy小跑的碎步,听到他和爸爸妈妈道谢再道别――那声音里全是笑意,再听到他大力的关门声。

他想自己之前一定是疯了,才会觉得Tommy身上有时候有种怪异得如同大人的成熟。

那个不折不扣的幼稚鬼。

-TBC.

04

评论(7)
热度(40)
© 昆古尼尔 | Powered by LOFTER